放下比愤怒重要

国保真有钱,今天又换了一辆丰田车,京M86257,和白色现代车“京FB8233”跟着我,去了北京市监狱。

今天见到胡佳了,隔了三个多月未见面,觉得他老了许多。也许他也是这样看我吧!他说他已经考完劳动安全考试,接下来要参加劳动,电焊或其他的活,重工业类的。他2月4日做了体检,只是至今不知道结果,监狱工作人员说,结果出来了再通知家属。他已经由严管转为普管,理论上可以每个月往家里打三次电话,发短信。具体的手续还在办理中。胡佳说,2月26日,他的刑期就过了三分之一了。我们每天都在数着日子,一天一天,似长似短。

会见期间,胡佳抱了宝宝,亲了宝宝,还举着宝宝玩了一会儿,父女俩都非常开心。宝宝出奇地乖,不哭不闹,还和她爸爸握手,后来又几次亲了胡佳,和胡佳招手再见。

前几天总是愤怒,害得关心的朋友都跟着愤怒。

抄一段胡佳的家信,它让我放松,但愿也给大伙儿带来放松:

……

不自由的人,看外面什么自由的虫鸟动物都很喜欢。

……

在关重刑在押人员的北京市看守所(西一区关着很多死囚),我们监号中的四个人却都把小老鼠当宠物看待,特意扔一些食物给它们,而且以它们爱吃为乐。年纪最轻的30岁,最长的47岁,均乐此不疲。当然,2008年是鼠年,大伙也觉得这一年不要对老鼠喊打。

放风场的铁滑门开得不多,上面生了蛛网,有一只蜘蛛镇守。我们监号的“值班员”比我小1岁,到处寻觅蚊虫,用报纸卷成的“棒子”打蚊虫,然后拿去喂蜘蛛。俨然那是他的宠物。

后来,我转到监狱后,曾看到养蚂蚱和蜗牛的。主人精心为它们找菜叶。有的服刑者把这些宠物作精神寄托。牵动着喜怒哀。看起来象一群大孩子。

……

10 thoughts on “放下比愤怒重要

  1. I can’t help crying again… Feel deeply sorry for you. So sorry for seeing you suffering without any concrete help…..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2. 你们的遭受苦难是所有中国人的耻辱。祝福你的女儿,我们的后代不再背负这种耻辱。可惜为此努力的人真是少之又少。如果有问题,我帮你带孩子。问候你们,祝福你们。

  3. 亲爱的RUC师姐,三年来一直在关注你,除了钦佩之外,我想说的是,无论有多少人在后面摇旗呐喊,为此付出的代价只有你和胡佳姐夫承受,所以在有限的范围内照顾好自己,因为实在不想看到你们有什么意外。我比你小两届商学院,你让我对人大又多增添了几分自豪。。。。。sevenclever另:居然MSN没再次删除你博客,用一个独立地址更安全吧。。。。。。

  4. 金燕姐,自从偶然知道了你的故事后,我一直在关注这个博客,虽然我们不认识彼此。愿你们和所有像你们一样的中国人不再遭受这种苦难,请代我向胡佳先生和宝宝问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