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告白

胡佳的第22封信到了,但是第19封和第21封信已经被没收。我替宝宝写的日志,寄给胡佳了,不过其中的两页也没收了。胡佳几乎没在信里谈监狱里的事情,只是说他感冒了,发烧了,考试只考了一门。我们的见面交谈和家信,绝大部分是生活中的小事,孩子的成长,再多谈些别的,谈话就得中断,家信就得面临被没收的命运。

今天带着宝宝去看爷爷奶奶,下午国保找我谈话,见面初我认真地说,我已经非常疲惫,在崩溃的边缘。如果有好消息,请说,如果是不愉快的事情,就不要再说了。

国保说有些话还是要说……

回去的时候,在四惠公交车站坐车,为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当众流泪了。已经记不得上一次哭泣,也许是胡佳被宣判入狱那一天?

晚上回到自由城,进围盒的时候,便衣警察在明亮的灯光下警觉地看着我,还是一个普通摄像头一个红外感应摄像头安在入口处。每次抬头都感觉眼前突然一道血光。

现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算是对国保警方的一个交代。也是对自己和对胡佳的一个交代,将来胡佳有机会看到,他会明白的。

你们要延长胡佳的刑期,或者加重他的刑罚,我当然反对,但是我也毫无办法。如果你们提前释放胡佳,我当然是欢迎,我恨不得他马上回来。胡佳和我做的环保、艾滋病、人权工作,也许工作方式上有不成熟的地方,大家都可以批评指正。但是我们既没有军队,也没有政党,更没有所谓的阴谋。也许是我们太傻太简单,也许是我们太无能为力,我们所想的,只是能救一个就是一个,莫以善小而不为。

你们要我做胡佳的思想工作,让他早日回归社会,我何尝不想他早日回家。但是我没有任何积极的机会,我连和胡佳写信谈谈社会上发生的事情,信件都要没收,我还能做什么呢?我现在只剩下半条命在折腾,为了孩子努力活着。如果你们要我的臭皮囊而不要我的独立的精神和意志,那我要这副臭皮囊干什么呢!如果我的精神和意志消失了对你们来说是一个省事的解决方法,对我来说我的臭皮囊消失了才是一个省事的解决方法。可是只有神才有权利这么做。我们没有权利放弃自己的生命。世间的诸种罪恶,除了一个生命剥夺自己或另一个生命的生存权利,还包括一个生命奴役另一个生命的精神和肉体。

我现在已经精疲力尽,我连照顾自己的孩子都忙不过来,她似乎是强烈地感到不安全,时刻害怕失去我,黏住我不放,害得我吃不上热饭菜,腰酸背疼手发软,缺觉精神恍惚……我更无力应对世界上正在发生的诸种事情。你们对什么机构不满,对什么人不满,你们对谁的言论不满,直接找他们说去。我无能力、也无权利要求别人说什么或者不说什么。做好事者自然会得到赞扬,作恶事者早晚都会被唾骂,这是中国乃至世界通行的无需细说的道理。

刚才看到“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日前,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获悉,中国政府决定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对未来两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作出规划……

中国明年将接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

外交部: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人权” 

尊重人权,讲人道、尊重人类尊严是最基础的东西。而你们敢回看自己的所作所为吗?你们对我所做的一切,给我带来的痛苦和折磨,都是以践踏人权为基础。

我祈求,万能的佛祖,请给我信心,请牵一牵我冰冷的双手,请把您的慈悲带给我,止住我的眼泪和悲伤,止住我那颗软弱的心下沉绝望。

15 thoughts on “我的告白

  1. 希望你一定要坚持住,坚持才有机会看到你丈夫归来,看到你们为之努力的事情有好的改变。祝福你,祝福你的丈夫,你的宝宝,有健康平静的生活。来自遥远的祝福

  2. Dear Friend Zeng,As I read your text of today I see that you express how hard the circumstances are and I understand that yoo are tired and exhausted. Be open to get strength and courage for the day today. We are many friends that think and pray for you, Hu Jia and your daughter. Warmest thoughts and greetings from Sweden. //Dag Sr 

  3. HI,振作起来,不过换种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未尝不是件好事。老人说得很有道理,做事情得讲智慧。祝胡佳身体健康!

  4. 坚持住。——虽然这时候说“许多人在心里都支持你们,为你们祈祷平安”似乎有些苍白无力——你们让我想到了王维林……坚持住。祝全家平安,孩子能健康成长。

  5. 现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算是对国保警方的一个交代。也是对自己和对胡佳的一个交代,将来胡佳有机会看到,他会明白的。
     
    在这里写这么多,不是写给国保看的,也不是写给胡佳看的,最多也只是以一个受害者的身份,争取一下别人的同情~
     
    自己选择了玩政治的话,就不要埋怨因为功力不够深,被政治玩了.政治多数都是丑陋的,就是利益的交换.别人的同情,对你们没有多少帮助的.

  6. 楼下的ofr,只有肮脏得心得人,才会用肮脏得心理去看人,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坨屎,可能看到人人都像屎…

  7. 如果你肮脏得心智不能读懂我得留言得话,那就简白点儿,并非每个人都喜欢“玩政治”,也并非每个人得出发点都是为私为我的。
     
    现如今颇有一部分先驱人物在为整个国家的人承受, 我佩服他们得勇气和果敢——如果你觉得这是在唱高调,或者戴高帽,那么你得灵魂真得需要去净化一下了。。 这部分先驱者是无怨无悔的去承载整个民族的痛苦的,可是“愚民”们的冷嘲热讽却让他们透骨凉。。
     
    无论统治者亦或者“愚民”们,愿不愿意接受改变,真正得“法治”社会终会实现,因为这个整个人类最终进步得走向。—–这里说言“法治”绝非现在得“挂羊头卖狗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伪宪”,它所谓的冠冕堂皇的“信仰、言论、自由结社”得权利,“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ect,无非是一种装饰或者粉饰,全是“狗屁”! 是统治阶级为了愚弄人民得狗屁!!
     
    “钉子户”被人津津乐道的时候,人可曾想过,他们失去的是自己得家园,面临的是夜宿马路?!
     
    我出生于80年代,未曾经历饥饿和文革,但是现在看到那些回忆录,仍然让我心惊!! 其实,共产党本来就是“土匪”!!,而有过N个老婆的毛泽东就是“土匪头子”!!—-何必粉饰?! 现代的人何必选择继续被愚弄下去?!
     
    如果你说,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看看现在的经济繁荣!—-那么你怎么知道国民党不会给中国带来更好得未来?!看看现在得台湾得民主状况! 陈水扁收到控诉,他们可以把陈水扁放进监狱审查!我们可以么?! 我们国家得一个屁大得官都冲大爷! 那个对幼女感兴趣得林爷爷不是说了么“你们算个屁”!
     
     

  8. 写给orf:
    很荣幸的告诉你,我深深地同情博主与其夫君的不幸,从第一次知道这件事,就一直在为他们祝福,也为PRC治下的人感到悲哀。
    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中国人,而你,一个在谎言的世界里或故作深沉的或大唱赞歌的永远坚持自己价值观的人,却是实打实的懦夫与奴才。
    你的政治天天玩你,所以我想你才会看谁都以为对方是在玩政治吧?
    因为党教育你阶级斗争是残酷的,但是你真的属于你们党内的贵族吗?
    党国治下奴才的通病,我理解,这种心态中国大陆的年轻人多不曾幸免。
    对平凡的人缺乏最基本的尊重与同情,这就是你的心境,一个至今还在独裁统治下无怨无悔作孝子贤孙之人的境界。
    可是你记住,当有一天你被党国甩掉的时候,不会有人同情你。
    就像你现在漠视其他人的不幸、权利甚至生命一样。

  9. “我祈求,万能的佛祖,请给我信心,请牵一牵我冰冷的双手,请把您的慈悲带给我,止住我的眼泪和悲伤,止住我那颗软弱的心下沉绝望。”你祈求错了吧。该祈求那个毫无用处、在欧洲声名狼藉的欧洲议会,还是祈求梵蒂冈的上帝?号称基督徒的人祈求佛祖?佛祖肯定不会理你……耶和华也会怪罪你信仰别的神祉。。。

  10. 祝福你和胡佳,你们为中国和中国人民所做的一切会得到时间的验证。坚强一些,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你们。

  11. 楼下的,你那么说的话,达赖那老和尚不是更加无耻~~~本来就是普普通通一个人,硬要把自己说成是什么活佛,装B装到家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