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

饿,即使饭吃到嘴里躺在沙发上消化,还是饥饿的感觉,甚至两腿发软。早餐、中餐、晚餐、夜宵、点心和水果,吃这么多居然还半夜三点被饿醒。恨不得一天到晚在床上躺着——坐着、站着能量消耗太快,饿得我心慌意乱。^_^一堆邮件未读,看见某封邮件的标题有"Dinner"一字,马上两眼放光,第一个点击阅读了。
 
老公很神秘地笑,看见我饿的样子一个劲地开心,说宝宝又要长了。Z说我是薄皮大馅。我只有一个想法:宝宝肯定是个吃不饱的大肚娃。
 
宝宝的踢腿运动越来越激烈,更添我饥饿的感觉。很想知道宝宝的样子,想知道他/她在干什么。在医院做例行B超检查,墙上贴着大大的招贴画"禁止非医学需要做胎儿性别鉴定"。故作轻松地问B超医生:"可不可以让我看一眼宝宝在干什么?"医生笑了,一语双关:"你看了我就看不了了。"最后她看见我急切又渴望的样子,心软,给我看宝宝的脊柱图,说"臀位,他/她坐在你肚子呢。别的你不能看了。"我看见一条弯弯的脊柱在黑色背景下,虽别无他物,却让我兴奋得不得了。
 
怀胎十月,时间漫长,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是怎样从几个细胞长成哇哇啼哭的婴儿呢?就算理论上了解,估计每个父母都有迫不及待的心态,希望亲眼看见。但是绝大部分中国人,没有权利看宝宝在子宫里的活动情况。遗憾……甚至觉得有点不人道。只好流着口水看电视上欧美国家孕妇们在医院检查时看见B超图上宝宝的样子尖叫甚至流泪的画面。
 
看着我狼吞虎咽,老公喜滋滋地说:咱家小宝围着小围嘴,拿着刀叉,坐在你肚子里,正啧啧地吃呢……又拉了个铃,说还要一块鸡翅!
 
在公园里散步,老公美美地摇头晃脑:咱家小宝穿着小鞋子,戴着瓜皮帽,背着小书包,拎个小水壶,也在妈妈肚子里散步呢!
 
我哈哈大笑,回头对腰上挂钥匙稀里哗啦响的国保说:跟这么紧不害臊吗?离我们远一点吧!

2 thoughts on “饿

Leave a comment